学校首页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考察概况

  • 2021.10.12
  • 信息动态

2021年7月9日,文化与传播学院一行四人在王敏院长的带领下,参观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尤其是实训室的建设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考察。

image.png

学前教育学院周峰院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在百忙之中,对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明了的介绍,同时安排苏鸣副院长、张主任、王博士等就“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实训室建设、学生的技能训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由杜渊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该院的实验实训室。

image.png

作为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学科“教育学”中的“学前教育”专业,在仅仅十年的时间里,其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无论是教学团队建设,还是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乃至社会服务、学术交流活动,都走在全省学前教育专业领域的前列。

image.png

 我们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各个实验实训室:蒙氏教学室、综合实训室、美术教育中心、奥尔夫音乐室、绘本阅读室、形体艺术中心、团康教具室、儿童剧场、鹤琴纪念幼儿园、安全体验中心和儿童STEAM创客空间的展览等,让我们大开眼界,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尤其是实训室建设提供了许多建设思路和有力的借鉴。

image.png

当我们看到学院门厅走廊上学生的作品展,看到学院针对不同的节日、纪念日所开展的学生技能展示活动,如“环保时装秀、手工艺术节、心理活动月、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元旦晚会、学前教育宣传月、父亲节特别活动、三人篮球赛、战‘疫’一定赢”等,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二师“学前教育”专业的领军地位,无愧于“五个第一”称号:广东省唯一的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省第一,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招生第一,就业率第一。

参观学习归来,我们进一步明确要加大力度,在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实训室建设方面认真研究,加快建设步伐,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规范有序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