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精准育人——网球专项培养

  • 2018.12.11
  • 特色专栏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文化传播系休闲体育专业从2018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批体育专业学生以前就已经做好精准育人的准备。具体从以下方面体现:

一、提前培养一批非体育专业学生,为“传、帮、带”做好准备。众所周知,网球是一项相对较难的运动项目,为了让第一届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能够通过两年时间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网球专业人才。本教研室网球专业老师提前培养了一批非体育专业学生,安排这批学生组织日常的协会训练、校队训练等课余训练,充分发挥了高年级与低年级之间的“传、帮、带”作用。

  

图1 有较好基础的高年级学生协助指导低年级学生

二、积极与社会体育组织接轨。除了日常训练方面,本教研室还积极与社会赛事进行对接,培养学生服务社会赛事能力。在市网协举办的第三季度市网球赛事中,网球专业教师带领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到市体育中心网球场进行网球比赛裁判组织工作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广纳社会组织意见,不断完善专业的培养方向。

             

  

 图2 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服务社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