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赴深圳市虚拟现实公共实训基地考察交流

  • 2024.03.28
  • 校企合作

近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赖翅萍教授、郑泽老师、郑文慧老师一行,专程前往深圳市虚拟现实公共实训基地进行考察交流。此次考察旨在进一步了解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现状,探讨产学研结合的可能性,为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深圳市虚拟现实公共实训基地作为政府与民间组织共建、共享的实训基地,致力于打造深圳首个人社系统VR新技术、新技能展示窗口。该基地不仅包含了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中心,还设有虚拟现实技术实训中心,是集公益实训、教学与展示、公众科普、产品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VR实训示范性基地。

2024-03-18 20:42:07.099000

在人才委员会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杨春林主任的热情接待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老师们参观了基地的各类设施和项目。他们首先体验了洞穴式MR,这一全真沉浸式交互实训空间结合了人工智能、动作捕捉、物联网技术等互联网+技术,为职业学校教学实训等提供了沉浸式教学互动空间。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先进的教学方式能够极大地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促进知识的有效传递。

此外,基地还展示了包括小易桌面扫描仪、鹰眼桌面扫描仪、手持式扫描仪等一系列先进的虚拟现实设备。QooCam 8KVR摄像机、Meeting Pro360°视频会议一体机、VR全景自由视角系统等产品的展示,也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还配备了Insta360全景运动相机、Pilot One户外版全景相机等高端设备,以及VR沉浸式直播间、VR全景制播平台等先进系统,为媒体传播和教育教学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方式。老师们对这些设备的先进性和实用性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576DDFCE-9774-49EB-842A-A3B5E7DE788F/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3-18 20:54:59.338000.png2024-03-18 20:54:59.338000

在考察过程中,赖翅萍教授与基地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与传播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赖翅萍教授表示,此次考察不仅拓宽了学院师生的视野,也为未来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

郑泽老师和郑文慧老师也对基地的沉浸式AR智慧互动系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这些系统不仅可以在科普教育、智慧党建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还可以为文化与传播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持。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576DDFCE-9774-49EB-842A-A3B5E7DE788F/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3-18 20:55:58.148000.png2024-03-18 20:55:58.148000

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增进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深圳市虚拟现实公共实训基地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也为学院未来的产学研结合提供了新的契机和方向。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与文化传播领域的发展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