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访企拓岗 | 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向未来

  • 2023.05.06
  • 校企合作

前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精准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4月25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瑞楠、辅导员张通、辅导员谢婷及学生骨干等一行5人前往佛山顺德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题活动。

IMG_258 IMG_259

郑瑞楠副书记带领考察团队先后调研走访了广东京东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美芝(GMCC)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

IMG_261  IMG_262

通过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2家企业对各自公司发展概况、建设规模、业务领域、用工需求、人才培养需求及校企合作相关业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情况介绍,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和人才培养模式都表示高度认可,表达了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强烈需求,一致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加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方式。

交流过程中,郑瑞楠副书记对2家企业的综合实力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学校近几年的育人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郑瑞楠副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 、专业共建、课程建设、科研创新、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共识,希望可以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IMG_267

结语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拉近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对于探索创新就业工作思路十分有益。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访企拓岗的收获,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贴近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培养学生,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