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 2024.03.06
  • 信息动态

进一步加强我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刘伟东书记带队,程京亚副院长、马伟琴主任、边佳琪副主任等,于3月1日对学院实验实训室等场所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涉及了学院所有实训室,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实训室内的设施设备、电器线路、消防设施、通风系统以及实训用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电器设备的接地、绝缘等情况,确保无漏电、短路等隐患;检查电线、电缆是否有破损、老化等现象。确认灭火器、灭火器箱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无损,摆放位置是否合理;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明显。确保实验设备和仪器的正常运转,提高教学效率,加强实训室通风卫生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提高实训管理员的安全意识,培养安全素养。

image.png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进行整改。同时,我们将逐条核对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续将进行跟踪督查,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image.png

实训室安全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切实防范事故的发生。

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态度,继续加强实训室日常管理,确保实训室的安全运行。同时,我们也期待全体师生共同参与,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则,共同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