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肇庆市妇联举行签约仪式

  • 2022.12.20
  • 信息动态

2022年12月15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肇庆市妇联就合作共建肇庆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肇庆市家庭家教家风研究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image.png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谢建平、校长和飞、副校长陈伊娜,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副院长余庆兰以及家庭教育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欢迎肇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娟一行的到来。

image.png


活动现场,肇庆市妇联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家庭教育阵地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培训指导、新媒体运营等多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依托高校教育、人员、场地优势,向各县(市、区)辐射,为家庭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

image.png

image.png


肇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娟在讲话中表示,肇庆市妇联携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共建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市家庭家教家风研究基地,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生动实践。希望中心、基地依托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专业和技术优势,统筹指导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培育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开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产品,推进建立完善我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整合市内外高校、相关单位、家庭教育机构等社会资源,搭建信息互通、工作互促、经验共享的平台,形成推动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推进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完善,创新肇庆家庭教育模式,打造肇庆家庭教育品牌,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image.png


广东工商职业大学董事长谢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和市妇联合作,感谢市妇联对广东工商职业大学的信任,我校将统筹资源,在场地、人才、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中心和基地支持。

image.png


广东工商职业大学校长和飞在致辞中表示,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市家庭家教家风研究基地是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有益探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新方法,广泛开展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着力把中心和基地打造成为集研究、培训、指导、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形成示范性效应,为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发展尽一份力量。

image.png


签约仪式后,双方实地参观肇庆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场地建设情况,围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运营和下一步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