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化与传播学院王敏院长一行赴肇庆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展调研交流

  • 2022.10.10
  • 信息动态

为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全面适应职业教育本科办学层次要求,2022年10月9日,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瑞楠、辅导员杨晶一行到肇庆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展调研交流,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副总经理兼肇庆总经理张锦平予以热情接待。

image.png

据张锦平总经理介绍,基地面积1万平方米,由肇庆市人社局、肇庆新区管委会与华普亿方集团共同打造。该基地主要面向港澳青年和海归人才提供人才、项目、金融、招商、住房、教育、医疗等全方位服务,打造港澳青年的创业“梦工厂”、创新“加油站”,把肇庆建设成为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集聚区。目前,基地入驻企业涵盖大健康、汽车产业、智能制造、互联网、新业态(网红直播)、法务服务、咨询服务等行业。

image.png

王敏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基地入驻企业、基地党建场所、基地基础设施、了解基地企业文化,王敏院长表示,基地办公环境好、导师队伍建设优、入驻企业棒,是开展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的好地方,并对基地近年来获得的各类奖项和荣誉表示祝贺。

image.png

随后座谈会上,张锦平总经理介绍了港澳青创基地孵化成功企业案例,承办各项创业赛事情况,与学校合作切入点等。王敏院长说,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以及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落实,学院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与企业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进一步深化合作,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重点为基地提供各项大赛志愿服务、直播技术支持、创业者采访拍摄、孵化企业宣传片制作等,同时在校企深度融合的基础下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