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化与传播学院王敏院长一行赴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开展调研交流

  • 2022.09.05
  • 信息动态

9月2日上午,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带队赴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开展调研交流。该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出席交流会。文传学院副院长余庆兰、教师马伟琴陪同参加交流会。

首先在吴国彬院长、张少红副院长的陪同下,王敏院长一行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的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舞蹈等实训室,围绕实训室建设、实践运用等方面深入交流,为我院实训室建设提供思路。

image.png

参观结束,两院以座谈的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吴国彬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及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历史悠久、革命传统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是广东省第一所幼教师范高等院校。尤其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多元化、专业化,以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为核心的幼师专业在粤西地区乃至全省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是广东省幼儿师资培训基地,幼师专业正在努力打造成省内外一流的幼儿师范品牌专业。”

王敏院长代表学校对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基本情况:“学校创建于1996年,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综合素质优良。文化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18年,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学前教育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人才培养、实践模式方面积极探索和完善。”

image.png

双方领导、骨干教师从学前专业人才培养与特色课程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探索、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吴国彬院长和王敏院长达成“校校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在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和教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资源共享,携手推进大湾区幼儿师范类人才培养。

image.png

今年以来,文化与传播学院以本科专业建设评估为依托,积极探索学前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适应职业教育本科办学层次要求,立足肇庆、服务广东、辐射大湾区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努力争当学校职业本科教育教学的排头兵,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