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幼儿园园长登上文化与传播学院学前教育讲台

  • 2022.03.08
  • 信息动态

高等职业本科院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幼儿园的合作可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互补互益,良性互动。2022年3月1日上午,受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邀请,肇庆市萌迪贝尔幼儿园傅春羡园长和肇庆市斯美剑桥幼儿园何建平园长担任我院外聘教师,分别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讲授《幼师形象与礼仪》和《幼儿园组织与管理》课程。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文化与传播学院王敏院长,余庆兰副院长出席了两位园长的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image.png

傅园长以独特的方式,进行了师生双边的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的环节就让课堂充满了笑声与活力。她的一举一动,让学生们深切的感受到,幼师的言行对幼儿一生的影响是何等的重要。真正的让学生认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情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和自主创造性”是无可替代的。

           image.png     image.png

何园长带领学前教育学生走近“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她先从“未来幼教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幼教需要的人才模式”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着手,居高临下,让学生不仅注重自己的幼师职业行为习惯的培养,更注重管理组织能力的提高,让学生树立“管理者”的意识,提升幼儿教师组织与管理的能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幼儿园园长走进课堂,结合她们多年的从教经验和管理感悟,生动地为同学们呈现精彩绝伦的课堂。校企合作,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与幼儿园之间的良好互动。园长走进课堂,拉开了“产教融合,园校一体”的序幕,未来,学前教育将与幼儿园开展更进一步的双边合作,推进职业本科院校与地方幼儿园所强强联合,青年教师到幼儿园学习,提升教师专业实践素养;组织学生到幼儿园参观见习,获得直观的专业教育资源,探索职业本科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路径,为社会培养更多幼儿教师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