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外专家讲座

  • 2021.01.05
  • 信息动态


2020年12月31日,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主办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的“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影视”专题讲座在明辨楼顺利召开。陈伊娜副校长、王敏院长、郑瑞楠副书记与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新华社首席导演任杰先生以他的作品——系列微纪录片《第一书记》为案列,为文化与传播学院20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的学生详实讲述了创作《第一书记》系列微纪录片的创意来源与创作方法。系列微纪录片《第一书记》在新华社官方上线后,在打破了诸多收视纪的同时,也开创了一个年轻人喜欢看的主旋律模板。

image.png

专题讲座前,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胡滨作为系列微纪录片《第一书记》的主创团队成员介绍了任杰先生的个人履历。任杰导演在本次专题讲座中表示: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同学的未来“战场”是跨学科人才的比拼,文字功底、拍摄能力、制作水平是未来媒体从业者的标准。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寄语未来,希望大家在校内名师与校外专家的带领下,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