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技能”双轨并行,文传学院专科教学再添彩

  • 2020.11.17
  • 信息动态

文化与传播学院20级传播与策划1班学生以小组合作、PPT展示的方式分析传播案例,高质量完成课堂作业,在理论应用与技能训练上双重添彩。

一是注重团队合作。20级传播与策划1班共45名学生,自主分为7个小组,每组由组长统筹协调,各组员在案例素材查找、PPT制作与课堂演讲展示等方面各司其职,实现了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合作模式,促进了学生在人际交往、身心发展、团队精神方面的培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注重理论应用。教师选取亚洲最大的传播类创意奖“金投赏”的获奖作品案例,由各学生小组自主选择,在教师指导下,从“案例卡片”“传播策略”“案例分析”“传播效果”等4个方面展开分析,启发学生对所学专业在理论层面上的了解与理解,并为日后工作上的实际应用做好指导性的知识储备。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注重技能训练。此次课堂作业分为素材查找、PPT制作、演讲展示3部分主要工作,也旨在锻炼学生这3种日后工作中必备的重要技能。虽然专科生基础素质、能力较为薄弱,但是20级传播与策划1班的学生超预期完成了此项课堂作业,且在作品、作业基础上得到的修改与指导更具针对性、启发性与深刻性。

image.png

image.png

文化与传播学院将继续注重学生在理论应用与技能训练上的双重培养,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教育教学不断增添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