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化传播系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 2019.12.05
  • 信息动态

文化传播系人文经典鉴赏课程认真贯彻“课程思政”理念,使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专业课程突出的是知识和技能的传授,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和隐性教育的课程目标在这一导向下,学科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之间形成协同合作的整体,相互滋养、相互支撑、形成育人合力,共同作用和服务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人文经典鉴赏在课程上融入结构式设计,即是指在课程授课中有意识地加入思政教育的环节。如课前五分钟“时事演讲、课后十分钟“知古论今”等。就像体育锻炼运动前后都需要有足够的拉伸目的是为了让身体舒展、慢慢去适应节奏,避免剧烈切换。任课老师要投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关注内容之间的关联及过度教师不仅要系统而科学地传授知识,还要通过联想建立起知识与人与生活多向度的交融关系,展示家国情怀科学精神、人文素养、逻辑判断,乃至对世界的正确认知和理解。

高等教育需要培养具有爱党爱国意识、人文情怀、工匠精神、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化传播系将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立德树人”同向同行。(文化传播系方珠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