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聆听名师讲座,助力教师成长——我院邀请肇庆学院黄秋尘老师专题讲座

  • 2023.10.19
  • 教研室

2023年10月18日下午15:00,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于百川楼305举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会议由王敏院长主持,邀请了肇庆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系黄秋尘老师,为网络新媒体专业全体老师分享了“学科竞赛类实践教学中的教师角色定位”的讲座。

图片 4

图片 5


黄秋尘老师是肇庆学院十佳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公益广告类全国一等奖,1次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排名全国前十),7次获得广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指导经验。

黄秋尘老师首先介绍了影视广告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的情况,开展学科竞赛教学模式,以情境模拟、仿真教学、真题真做的教学方式指导学生实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并提出“双效合一”的新理念,既保障专业知识技能的教学效果,又保证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图片 6

其次,黄秋尘老师指出要让实践教学成为课程的核心环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程思政为引领,培养德才兼备人才;以成果产出为导向,深度融合学料竞赛,创设仿真教学情境;反向设计教学内容,加强理论和实践结合;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促进学生与教师共同发展;增加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借助课程制作的公益广告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

最后,黄秋尘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创作的经验。讲座结束后,黄秋尘老师耐心、专业地回答了老师们的热情提问。王敏院长总结发言,认为黄秋尘老师以卓越的才情与超凡的学识,执着进取的精神,在课程教学实践方面为我们青年教师做出了榜样。黄老师分享的实践教学经验、实践教学方法、课赛融通,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获得丰富的实践教学成果,陪伴学生成长的为师之道,也启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思考我们的实践教学的方法和步骤,做好课程教学和实践指导的教学研究。

(高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