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化与传播学院:传承优秀文化 传播现代文明

  • 2023.06.14
  • 学院介绍

一、师资力量

文化与传播学院始建于2017年,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硕士13人;“双师型”教师10人;有从业经历的教师8人;兼职教师6人。教师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和省级科研课题,获得全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image.png

二、教学实验设备

作为高职本科院校,学院探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线,两个基地为平台的实践教学模式,建设245m²的全媒体演播厅、90m²的非线性编辑室,摄影摄像基地、学前教育实训室、钢琴室、形体训练室等,为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供硬件设施条件。我们积极探索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构建“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训体系。



三、校企合作

目前与腾讯大粤网、肇庆电视台手机台、西江网、肇庆灵羊文化有限公司、肇庆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肇庆市全纳早教机构、肇庆中源名都幼儿园、肇庆市嘉美幼儿园、肇庆市南国中英文幼儿园、东莞小飞象国际幼儿园、东莞伟才蒙特梭利幼儿园、东莞笔布国际早教中心等20余家在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企业签约,作为大学生校外的实习基地。

image.png


四、学生获奖

学生在各种大赛中展露头角。2019年,创作短视频《永不放弃》,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大赛一等奖;主创科学纪录片《南岭的守候》,荣获“粤港澳大湾区科学影像大赛”一等奖;获得广东省广佛肇高职院校英语口语竞赛非专业一等奖;2019年学生签约“视觉中国”创意类摄影师;获得省、市、校级微电影创作一等奖等20余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