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前教育的带头人——杨小秋

  • 2020.06.17
  • 师资队伍

杨小秋,女,1965年6月10日出生。教育学教授,教育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主要承担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本科教学工作,主讲《教育概论》《教育基础理论》《家庭教育学》《教师职业道德与法规》等课程。

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师教育和教师专业化研究,教研科研成果显著。在《课程、教材、教法》《全球教育展望》《教育发展研究》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近60篇。

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国家规制下的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省际差异性研究》、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来教师资源对广东省教师地缘结构的重构与教育贡献的研究》、主持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中小学教师退出与补充机制研究》、《教师工作环境权研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综合培养模式的研究》等6项;参与教学改革项目《“高基融合、知行合一”的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育模式研究》,获得2017年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论文《有效教学的非直接教学路径》获得肇庆市人民政府优秀哲学社会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被评为“肇庆市高层次人才”。

出版专著《教师工作环境权研究》、《教师实践力的实证研究》《哈佛积极教育心理学》等近十种;参与撰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教育基础理论》教材、参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小学教育管理》教材、《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