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砥志研思,兼容并蓄——钟志容

  • 2020.03.31
  • 师资队伍

钟志容,女,汉族,1977年生,讲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多年来坚持在秘书专业教学和办公室自动化教学第一线,潜心研究教学内容,不断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教学效果显著。曾担任大学语文、现代汉语、应用文写作、国学经典、办公室自动化、平面设计基础等相关课程。

科研成果:曾在《长春教育学院学报》发表论文“高校作文教学中的情感”;《现代阅读——高教版》发表论文“民办高校院校应用文写作教学创新性探究”;2018年参与肇庆市社科联课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肇庆端砚文化品牌创新路径研究(18zc-34)”;2018——2019参与两项课题分别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高校办学战略引领作用研究(2018LX008”和“基于专业分析的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2019参与两项教材编写分别是:《国学经典》(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普通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现代汉语基础教程》(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2018年带领学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全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设计作品大赛(高职组)获二、三等奖的优秀指导老师。